365体育官方网站_app下载

2014年10月9日

越秀租赁荣获2023网易财经·企业优秀ESG实践案例——“绿色金融先锋”奖项

日期:2023年09月26日 08:43

9月23日,网易财经ESG趋势论坛在深圳举行,越秀租赁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异成绩,在2023网易财经·企业优秀ESG实践案例评选中获得“绿色金融先锋”奖项。

近年来,越秀租赁把握绿色低碳转型大势,持续在绿色产业布局,积极践行绿色金融、普惠金融,绿色租赁投放规模累计超880亿元。目前,越秀租赁已将ESG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,包括明确污水处理、清洁能源、环保装备等多个重点发展领域,制定绿色项目准入机制、评估标准和管理机制等;大力开展分布式光伏、新能源车、风电等绿色租赁新业务,发行绿色债券9期达85亿元,实现从绿色投放到绿色再融资的绿色生态链条覆盖。截至2023年8月末,公司分布式光伏业务累计投放近60亿元,装机容量近1.4GW,投放的光伏电站发电累计减排二氧化碳超80万吨,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3万吨,服务农户6万余户。

本次荣获“绿色金融先锋”奖项,是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对越秀租赁积极响应国家“双碳”战略,打造绿色租赁体系的充分肯定。未来,公司将进一步加强ESG领先优势,积极培育绿色金融特色优势,深入贯彻落实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”,为推动绿美广东建设、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。

Baidu
sogou